人工智能实训平台

人工智能实训平台说明文档.pdf

人工智能实训平台是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与百度公司合作,基于AI Studio平台深度定制的面向人工智能在线教学与实践云平台。该平台采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利用本地GPU服务器集群为全校师生提供在线教学与实践的云环境。实训平台预装完成实验必需的项目环境,采用基于web平台“一键式”打开Notebook在线开发环境,提供在线的实验手册、教学视频或项目文档,无需自行安装、配置开发环境。实训平台支持主流的深度学习框架,例如PaddlePaddleTensorFlowPyTorch等,同时支持以自制 Docker 镜像的形式支持其他框架。

1 人工智能实训平台登录入口

人工智能实训平台提供“一站式”的教学实验全过程的管理,包括班级、学生、课程、实验、资源库等统一管理,并提供学生的学习全过程的数据统计。课程中心模块提供人员管理, 教学内容管理, 测评管理, 教学工具区四大模块,教学内容上, 支持三种教学资源(Notebook, PPT/PDF, 视频)的展示, 并能查看学生的学习进度。教师可以针对具体学生, 观察其学习进展,支持在线作业、考试、课程比赛三种测评方式,具有自动评分功能。在工具区内有课程公告和课程讨论区, 以满足教师发布通知, 学生讨论交流的需求。

1118日起,人工智能实训平台正式向全校师生开放测试,已经上架6门公开课的教学视频,1门实践教学课程,课程内容如图2所示。各位师生登录系统后,依次点击“我参加的课程”、“发现新课程”即可看到这些课程内容,具体的使用说明可以参考《人工智能实训平台说明文档》。



 


2 已经上架的公开课


有线上开课和使用需求的老师可以联系平台管理老师,后续会面向全校推出开课

培训以及更详细的说明文档。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使用平台,并向管理老师提出您的宝贵意见,谢谢大家。

管理老师:张老师

电子邮箱:zfei@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  

20211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