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科大举行

——

发布者:王百宗 发布时间:2018-12-30 浏览次数:29

2018年12月28日,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在西区电一楼100会议室举行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五位专家委员: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枫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许胤龙教授,教务处处长助理吴强、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永教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斌教授、以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永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助理吴强到会致辞。吴强处长助理首先感谢各位专家莅临科大指导实验教学。并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全体教师的努力下,中心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是中心的建设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希望各位专家对中心和学校的工作多提建议,为2019年工作提出更好的方案,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李斌主任从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和其它服务六个方面汇报了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果。中心承担了从基础到专业、多学科、多层次、个性化的实验课程教学,涵盖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通信类、控制类、信息安全类等几大系列。中心建立了创客中心与综合实践基地,以促进对学生的创新实践培训。积极推进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研究与成果,充分发挥实验教学中心示范作用。

专家们肯定了实验教学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多方面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中心进一步明确和建设有科大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总结中心在英才教育的实验教学方面的经验,引导实验教学人员提升竞争实力,明确发展通道等。


信息学院院长吴枫教授以专家委员和学院领导双重身份发言,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要求中心要明确发展目标,积极面向校外争取资源,为我校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一流的教学支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