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学院本科生荣获TI-DSP大奖赛一等奖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30 浏览次数:23

  近日,在德州仪器公司(TI)举办的2009-2010年DSP 大奖赛中,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06级本科生李旭、王飞、孙欢欢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基于C2000平台命题组的一等奖。这是我校同学参加该类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是一家全球性的半导体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数字信号处理和模拟技术的设计商和供应商。TI举办的DSP 大奖赛是国内乃至国际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DSP竞赛。大赛宗旨是使中国的大学生能掌握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设计技术,激励工程专业的学生使用DSP产品进行创造性的功能设计,培养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校际之间在DSP系统科研与教学上的交流。此项赛事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

  2003年至今TI己成功举办了三届DSP大奖赛,此次是第四届。本届大赛的基于C2000平台命题组竞赛和开放式自主命题组竞赛由TI主办,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其中命题组设有3个题目,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7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17支队伍打入决赛。我校代表队选作的题目为“基于C2000的音频范围扫频仪”,该题目最终评出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李旭、王飞和孙欢欢三位同学自大三下学期就加入了无线网络通信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此次参赛得到了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实验室王卫东教授亲自担任指导教师,在科研任务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提供开发场地和测试设备,对同学们的研究进行指导。目前,这三位同学都已保送到无线网络通信实验室攻读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