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30 浏览次数:26

  4月17日上午,中共中国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区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信息学院院系党政领导和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出席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向东出席大会并发表了讲话,会议分别由唐安渝和吴忠民主持。

  

  

  叶向东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学院党委建立五年多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机遇,不断创新,使得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较大的发展,在建立和完善院管理机构和运行体制、加强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杰出人才引进、构建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与研究平台、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初步建立了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学科体系,形成了多学科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团结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最后,他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唐安渝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就过去五年多来院党委在党建工作、学科发展、教学改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同时也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他指出,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建、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已经取得的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制度建设与战略规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人为本,认真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和学生的素质教育,积极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团结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努力开创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分别完成了预备会议和全体会议的各项议程,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主席团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产生情况的说明》、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及监票人名单和会议有关文件,大会还通过选举产生了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