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侯建国校长到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调研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29 浏览次数:32

  9月18日下午,在信息学院唐安渝书记、奚宏生副院长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执行主任傅忠谦的陪同下,侯建国校长来到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考察工作。侯校长在考察了系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和基础教学实验室等单位后,还同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教授、副教授及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傅忠谦主任首先感谢侯校长在百忙之中到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考察和调研,他向侯校长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汇报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以“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为核心开展学科建设的历史、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我系老师们的意见后,明确指出:信息学院的发展要符合信息学科的特点,信息学院院系的组织结构由学院根据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来决定,在当前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形势下,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要关注学科的定位,并要给出科学论证,关键问题是要有利于促进学科的快速发展,提交一个可行的学科发展规划方案,提交给学校学术委员会进一步论证。侯校长特别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科的建设,投入前沿科学研究工作,结合学校推出的青年教师研修计划,培养一批有作为的骨干青年教师。

  奚宏生副院长也表示学院将在院层面上召开相关会议,结合信息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专门讨论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重大问题。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二○○九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