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院教师杜宏伟获安徽省首届“高校教坛新秀”称号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29 浏览次数:30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启动大会上,窦贤康副校长宣布我校今年有5位青年教师获安徽省首届高校教坛新秀称号,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师杜宏伟博士榜上有名。

  杜宏伟博士自2000年留校任教以来,一直在我院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主讲《电路基本理论》课程。他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到教学工作中,所讲授课程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连续多年学生课堂教学评估获得优秀成绩,尤其是2006年以来,连续3年课堂教学评估分数进入全校大样本排名前5名,其中2008年以满分5分排名第一。

  为了进一步锻炼杜宏伟博士的能力,2007年,学院安排他担任《电路基本理论》课程组组长。在他的带领下,课程组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课程组主讲教师多人多次在课堂教学评估中获优秀成绩,其中2007-2008年度教学中5位老师4人获优秀,1人获良好。2008年课程组获中国科技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三等奖。“新教学模式下电路基本理论课程建设探索”获批为2008年中国科技大学及省级教学项目。2008年3月,学院又安排他担任电路与系统教学实验室主任。

  杜宏伟博士在科研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近5年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2006年和2008年分别获得我校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

  杜宏伟博士此前还获得过中国科技大学2006年惠普信息科学青年教师奖、2006年青年教师优秀教学津贴、2008年第三届“杨亚校友--爱岗敬业奖”等多项荣誉。此次获得省级“高校教坛新秀”称号,是对其工作成绩的进一步表扬和鼓励。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二○○九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