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计算机系统实验教学平台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29 浏览次数:31

  计算机系统实验教学平台目前承担信息学院及全校的《微机原理与接口》,《微机原理与系统》,《数据采集》,《计算机网络》,《C++》等各类课程的软、硬件实验,平台主任刘勇博士,副主任郭明明。

  微机原理课程已经成为全校非电类专业的必修课程,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原课程中对芯片级编程的内容在今后的应用中的微机原理课程逐步失去原有的教学目的,我们对该课程进行了教学改革,将原课程的对接口芯片编程,改为网络基础,后又对“微机原理及计算机网络技术”课程进一步改革开设了《微机原理与接口》,《微机原理与系统》等课程,通过申请“211”工程教学实验室改造项目经费及自筹部分资金,在全体实验室老师的努力下于2001年改造建成微机原理实验室,2010年信息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后设立计算机系统实验教学平台,现有高级实验师2人,中级教师4人。

  实验室现有高档服务器2台,微机80多台,微机原理与接口硬件实验设备60多套、数据采集硬件设备20套,多种型号示波器30台、信号发生器10台等设备,实验室内部机器已构成局域网并与校园网连接。

  在2006年《微机原理与接口》被评为安徽省精品课程。

  

  

  

教材及部分实验设备

  

  

实验室环境